close
話說今天的天氣還不錯
有出太陽、不會很熱
還滿適合出遊的
於是我起了個大早
一路殺到台北看花博啦!


我六點半左右出門(以前讀書都沒這麼早起咧!)
到了售票窗口的時間如圖示
已經是人山人海排隊準備購票了




票卡的正反面
因為今天是桃園縣民週最後一天(11/15~11/21)
憑身分證購票有半價優惠
像我原價300的票只要150
如果是65歲以上的老人
原價150再打對折超划算的


名人館的預約券
我一入園就往左手邊全速狂奔
奔去名人館排隊搶預約券
等我9:35回去等入場已經發放到下午3:00的場次
參觀結束之後出來(接近11:15已經全數發放完畢)


導覽人員說這象徵玫瑰花

接下來我就順著展場走動拍照囉!









這兩套衣服出來的時候我還沒上小學咧


很厲害的一個獎項


鄧麗君的公仔


新人獎


人型立牌


記載一些語錄的牆面


翻拍鄧麗君紀錄片的畫面


從名人館出來出來以後到處走走看看


四處走隨手拍


站在陸橋上面拍流行館


左下角黑壓壓一片是排隊人潮
(我沒有進場參觀
光是名人館和爭豔館就耗掉整天時間)



俯瞰西安的院子


都用寶特瓶建築超酷的

以下一系列七張照片是七道彩虹區
排爭豔館等待入場時拍的















我覺得要是可以從爭豔館頂樓往下拍全景會更壯觀


終於進入爭豔館了
從開始排隊到進場超過一小時




花卉種類會視情況更換
說不定下次去的時候又不一樣了


可愛的小鳥造型






刻意弄成變形金剛的樣子
啊是說我沒看過這部片子
誰是誰我也不清楚辣...XDDD


有點類似魚的形狀


這人參也太大一支了(噗)


滿是手印的牆面


覺得漂亮隨手拍下來的


看到可愛的猩猩


應該也是蘭花的一種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浩克的fu
不過還是很可愛^^"


鴨子


小矮人


機器人盆栽

因為我純粹是欣賞的角度
也就沒有去記花種、展品的名稱
大家看照片就好囉!
不要問我蛤

其他照片在這邊

【番外篇之注意事項】
1.購票:
在各縣市的活動週持身分證購票半價優惠
規定要在售票窗口排隊購票
如果不是非得收集花博的票卡
持悠遊卡也可以刷卡進場(9折優惠)
如果打算持悠遊卡進場
可直接到各園區入口處排隊
不用去售票窗口人擠人
要先確定卡片餘額足夠蛤

2.展場:
由於有太多熱門場館需要排隊拿預約券
建議選擇離想看的展館最近的入口處排隊
進場以後趕快跑去排隊領券
等待入館的空檔時間可以看看其他地方

3.飲食:
園區內的物價不低
中午用餐時間排隊會排很久
幾乎找不到位置
建議自行攜帶食物和飲水節省排隊時間
我還看到有人帶摺疊的小板凳
好方便歐

4.排隊:
熱門展館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像是爭豔館和流行館最起碼都要排超過一個小時
我個人比較不建議帶小朋友來逛
因為我今天實在看到太多不耐久候哭鬧的小鬼

5.交通:
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很方便
像是捷運、花博專車
像我去看圓山園區
撘客運到圓山捷運站下車
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附近道路有交通管制
還是儘量利用捷運、專車前往

6.服裝:
當然要視天氣狀況決定穿什麼
好天氣儘量穿輕便舒服透氣性佳的為主
鞋子的會因為要走一整天路+排隊
也是舒服就好
像我就穿運動鞋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花博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 c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