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星期六(12.11)晚上去台北小巨蛋看張清芳演唱會
趁著即將開場前
趕快把握時間拍幾張照片
這樣看下去頗壯觀的溜











開場第一首歌我就噴淚了
因為實在太感動
這一刻整整25年才看到
不激動很難啊!

開場的歌阿芳就在舞台的白色簾幕後面唱《你喜歡我的歌嗎》
沒有露臉
可能是要營造若隱若現的神秘感吧!

倒是《加州陽光》很前面就唱下去了
大概第三首歌吧!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順序

阿芳可以說是卯足了全力演出
舞台效果很讚
從樓梯上現身、站在升降舞台唱歌
我覺得最猛的是舞台前方有兩段透明狀的樓梯
阿芳站在面對舞台左手邊的透明樓梯唱歌
其中一小段還這樣緩緩升起
有懼高症還不能這樣玩溜
(阿芳的背後有繫上保護的繩索)

阿芳演唱《他們的愛情》的時候
面對舞台上的螢幕蹲下去泣不成聲
這是阿芳為了紀念過世的好友Kenny特別唱的

是說44歲的阿芳事業線很讚溜
保養得極好
等我到這個年紀......
算了還是別想比較好

說到特別來賓也是驚喜不斷
第一位請到任賢齊合唱《舉棋不定》
合唱結束之後小賢獨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場子的氣氛都熱起來溜

第二位&第三位特別來賓我覺得梗不錯
因為阿芳是唱《出嫁》
那大家應該知道當年這首歌是和優克李林合唱的
當全場看到背對觀眾席緩緩從升降舞台上來的兩個人影
瞬間還以為就是優克李林
結果是佼佼&阿亮

這一對組合也把氣氛炒很熱
佼佼的模仿秀搏得滿堂采
和阿亮合唱《脫掉》兩人還真的就在舞台上脫了
勇氣可嘉

第三位特別來賓我覺得驚喜
聽到聲音我還以為是不是聽錯
竟然是劉嘉玲ㄟ!
她難得開金口唱歌的餒

整場演唱會鋪陳不錯
差不多10點剛過
阿芳就說已經是最後一段節目了
我就在奇怪
啊還沒聽到《激情過後》、《我還年輕》、《天天年輕》、《Man's Talk》
這樣就結束了???

《激情過後》刻意留到最後一首歌才唱出來
趁著全場觀眾注意力都在舞台上面
跟著鼓手的節奏高喊安可
這時阿芳悄悄從看台區觀眾席最前面一排的小舞台上現身
一開口就是「我還年輕...」(這時還不知道她人在哪)
等到大螢幕秀出阿芳身影現場驚呼聲不斷
給足了觀眾surprise的感覺

安可第一首歌是《我還年輕》
第二首歌是《天天年輕》
壓軸登場的是《Man's Talk》
最後的最後才唱《Man's Talk》
阿芳說是小燕姐建議放到最後才唱
這樣觀眾才會想聽
也真是吊足了人家胃口
演唱會就在《你喜歡我的歌嗎》的歌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接近年底最近有滿多演唱會可以看說
看完了阿芳的精采演出
接著就等明年1月底超重量級的天后─王菲登台啦!
(不知道誰是嘉賓?很好奇誰可以當王菲的特別來賓)
3/26還有蔡健雅的演唱會
可以聽到這些美妙的歌聲
真的是至高無上的享受了

【相關報導】
張清芳開嗓 公開全家福深情告白

張清芳 C奶助陣飆25年經典 天后再臨 聲震巨蛋

【番外篇】
我是買黃三E區第27排800元的票
爬樓梯爬到快斷氣
不過正對舞台至少不會斜斜的看
視角還不差
再加上我有帶望遠鏡
三不五時就對準主舞台仔細看
這樣其實就看得很清楚了
歐對了
雖然現場有大螢幕
不過如果沒有望遠鏡
看起來有些模糊
我建議還是要帶望遠鏡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 co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